君无

从巴比伦的高处来,燃烧成太阳吧

Hundred Years of Loneliness

°威红only,tfp背景,建议配合文末bgm梦龙的【demons】食用 

°很久之前同名坑的前述(我知道我坑了半年,士下座),近期有重写打算

°ooc注意,

       

       夜空中光芒乍现。

       这引起航行中seeker的警觉,他不得不降落,变形,由远及近的巨大轰鸣几乎舔上他的推进器。普莱姆斯为证,飞行者足够隐蔽,他既没有卖弄自身高超的飞行技巧,更没有炫耀超音速飞行的破空声。他把一身漂亮的涂装藏在云层里,中规中矩的遵守赛博坦限速规定,却不知怎么地还能遭遇这种空前绝后的突然袭击,而他甚至没有带保镖在身边。seeker芯里暗骂一通,迫降的位置正是卡隆——重建计划尚未囊括的法外之地原封不动的保留着战时的破败模样——他只得在断壁残垣间寻找掩体。

        “卡隆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使用痕迹,红蜘蛛。”

           几塞分后,回应他的求援信号,内线频道里保镖发来这么干巴巴一句,而此时他的雇主正躲在阴影里试图通过光谱分析确定武器型号,

        “!!!!!!”

          拆流水线的,我本机就在现场,什么叫没有,难道我在梦游吗??!! 

          红蜘蛛几乎要破口大骂,这时又一条消息弹出来。雇佣机发来的是视频文件,画面里是铁堡水晶广场,行政中心今夜挤满了金刚,他们一齐望向天空时红蓝各异的光学镜像极了火源井下的灼灼火种。又一声巨响,规模庞大的能量光弹在上空炸裂,火花映亮每个机的面庞——他们幸福,安逸,并且快乐,幼生体高高的趴在双亲的头雕上。

       “放轻松,您没有生命危险,红蜘蛛阁下。”文件终末对方用轻佻的语气补充,其中不乏咀嚼能量棒的咔嚓声。

         按常理红蜘蛛这会儿该被下属气得跺脚,并用他最擅长的尖利嗓音回敬过去。可他没有,前霸天虎副官难得静默了一会儿,冷声说,

        “我以为你该完成任务,而不是看烟火表演,暗锁,”

         语毕他切断了通讯,停下此时看起来蠢到不行的手头分析从掩体后走出。他清楚自己在哪儿,毫不夸张的说卡隆曾是飞行者的第二故乡。红蜘蛛就站在角斗场最中央的位置,角斗场之王曾经站过的位置。几百万个循环之前冠军就在这里,高举挑战者的头颅,赢得观众席如潮般的呐喊——他全部清楚,因为他曾见证这段辉煌史。不同于聒噪叫喊的观众,那时候他更多的只是安静的站在后场通道里,位置关系只能看到冠军宽厚的背影,但那一刻火种的确有鼓舞和骄傲的信号穿出,变成过快的泵速一下一下撞着年轻飞行者的火种舱。

        嘭的一声,又一颗烟火在头顶炸开,它在最高点分解为无数细小的碎片,拖着尾迹朝四面八方坠落而去。可当那些明亮的光芒和记忆淡去,卡隆剩下的不过是空洞和废墟。

        这是事实,赛博坦离战争越来越远了。重建的铁堡比之前更加富丽堂皇,天气好的时候还能看见成群的机械鸟。他昔日的同僚们都找到了不错的归宿——击倒在医疗设施混的风生水起,震荡波有每周在科学馆的个人讲座,哪怕量产杂兵都能在重建委员会找一份搬砖的工作。战火过后,每个机体都找到最适宜的方式来度过赛博坦人漫长的后半生。可唯独红蜘蛛没有,空军指挥官依旧自称霸天虎,在新政府通缉名单里占据一席之地,在时间的洪流里执拗的重复这个名号。即使他真正的主人早就表示过霸天虎的不复存在,可红蜘蛛从未停止寻找。他掏空黑山的资源来雇佣赏金猎人去寻找他的旧主——当然不是为了尽忠,他只为能让那颗水桶脑袋有机会目睹自己坐上王位的辉煌瞬间。

         All Hail Starscream

        当他的信徒们跪拜着向他呼喊时,铁桶头会想什么呢?他看着他拥有这一切作何感想呢?他会为曾经的讥讽和低看懊恼吗?他会高呼他红蜘蛛的名字吗? 

         红蜘蛛不知道,就像他以前怎么也没料到破坏大帝会放弃霸天虎一样。 

          旋即小飞机变得怒不可遏,他的翅膀高高竖起,举起臂甲的炮弹向角斗冠军的塑像小跑过去。

          真是感人的重逢,是吧,威震天,

          他在辅助瞄准系统的镜头后轻笑,置换系统排出的废气在深夜里化为一小簇水雾,炉渣的,破坏大帝看起来那样坚毅而无畏,而他偏要告诉世人威震天是怎样一个懦弱无情的机,他将昼夜不歇的诅咒他的姓名和火种,无论将来他回归普莱姆斯或是宇宙大帝都将不得安宁。最后他要尖声质问,你不忍部下消失,不愿敌人赴死,你在短短几个蓝星循环里领略了受压迫的痛苦,可在长达几百万循环的单方面施暴中,捏碎我的双翼和头雕时却只感受到快乐吗?

           Seeker痛苦的抱紧头雕,大量数据在瞬间涌进脑模块,之前被他强行屏蔽的来自情感和逻辑模块的警告弹窗一齐夺取了主控权。于是他只能像面对粒子风暴一样,无能的看着数据交织,直到所有的不甘,愤怒和憎恨汇合为一个问句,

           为什么抛下我,威震天?

           小飞机剧烈的颤抖一下,而后直接下线了光学镜,他不想让自己看起来像个被遗弃的幼生体,可那行指令的内容早就烙上了火种,

          红蜘蛛不是第一次寻找哪个机,也不是第一次被哪个机遗弃,一次又一次的背叛和遗弃后,他明白自己是只居无定所候鸟。在霸天虎里他失去了故乡,失去了同僚,最后连方向也迷失了。他无法回头,亦无法前行,他想自己的宿命会不会如同蓝星上力竭后坠落天空的鸟儿般。

          烟火表演结束了,卫星凄清的光茫照耀下来,包裹同样茫然的seeker。

          待脑模块的异常恢复,出乎意料的,比起方才一炮轰了‘主人’的举动,seeker选择坐在‘主人’的脚边,他抚摸雕塑的指爪攥紧,最后又松开,

           红蜘蛛太累了,他最少五个循环没有充过电,统领霸天虎比他想象的辛劳太多。从前遇到危险他可以中途跑路,满芯怨气的话还可以混在敌人堆里放黑枪,而不是现在需要担心黑枪的那个。

            他往雕塑投下的阴影里缩了缩,蜷成一团。时间开始变得缓慢,恍惚间他仿佛又回到那个有鹅黄色晚霞的傍晚。红蜘蛛明白这是假象,是脑模块信息流紊乱的后遗症状,可他依旧和平的沉溺——他贪恋那段时光,他怀念能量液混杂沙尘的气味,留恋主恒星照在身上的温度,哪怕结局是就此宕机锁死也无动于衷。

           “那一击可以躲过去的,如果你的飞行速度足够快,”小飞机趾高气昂的说,夕阳洒满他漂亮的红蓝涂装,

             冠军笑了,他与小飞机对视一眼,说,“那快让我听听,我的指挥官今天用飞行速度替我击落了多少敌军。”


When the days are cold

当冰冷降临世间

And the cards all fold

当希望灭绝人间

And the saints we see

我们能给予希望的圣人

Are all made of gold

都不过是一个个无力的金铸雕像

When your dream all fail

当你的美梦沦落

And the ones we hail

当我们只得崇拜强权

Are the worst of all

前所未有的噩梦底下

And the blood's run stale

连血液都渐趋腐朽

I want to hide the truth

我想隐藏这真相

I want to shelter you

好构筑庇护你的天国

But with the beast inside

但我内心的野兽凶猛强横

There’s nowhere we can hide

令我们无处可藏

No matter what we breed

不管我们以何为食

We still are made of greed

我们同是被贪婪堆砌的生物

When the curtain's call

当帘幕降下

Is the last of all

一切都将宣告终结

When the lights fade out

光明渐淡

All the sinners crawl

所有罪恶都蠢蠢欲动

So they dug your grave

他们掘翻你的坟墓

And the masquerade

揭穿你的伪装

Will come calling out

我撕心裂肺的嘶吼

At the mess you made

在因你而起的这片狼藉中

Don’t want to let you down

我不愿让你悲伤

But I am hell bound

但我身不由己

Though this is all for you

尽管我为你做下一切

Don’t want to hide the truth

但我决定不再隐瞒真相

They say it's what you make

人们讥讽我咎由自取

I say it's up to fate

我笑答这是命中注定

It's woven in my soul

尽管灵魂深处依旧纠结

I need to let you go

但我还是选择将你放下

Your eyes, they shine so bright

你的双瞳明亮如皓日当空

I want to save their light

我希望能占为己有

I can't escape this now

但我已经无从挣脱桎梏

Unless you show me how

除非你能引领我走出黑暗

When you feel my heat

当你感受到我的炽热

Look into my eyes

请凝视我的双眸

It’s where my demons hide

那里藏着我内心的恶魔

It’s where my demons hide

那里藏着我内心的恶魔



评论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