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无

从巴比伦的高处来,燃烧成太阳吧

Hundred Years of Loneliness03


°带大白鹅玩的tfp背景,主威红,微微量天红,其他cp可能有也可能没有,

°请注意ooc和私设,

°前文请走合集,小红碳基化轮子团宠,老威追妻火葬场

°大白鹅上线,我流乱写警告,我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


            天火清楚的记得那天。

            战争结束的第4589天,来到地球矿场的第3578天,他们接到地球方面求助——北方某村落出现疑似巨狰狞兽群,

             事态紧急,除了留守医疗单位,他们几乎倾巢而出。在通天晓长官的带领下,战局很快偏向汽车人小队。一众TF打的钢铁巨龙扑扇翅膀四散而逃,但没有人想为此欢呼,他们刚刚接到地球方面发来的伤亡统计——一百五十人无一幸免于难。潮水一般的沉默裹挟在场每位成员。

             这根本不是胜利,他看到伙伴们面甲上几乎这样写着。的确,即使他们赶到的速度足够快(接到求助后立即启动环路桥),可生命消失的更快。碳基生命体比噬铁虫更加脆弱,更别说在巨狰狞的烈焰铁爪下如何生还。也许正是深谙这点人类政府才对救援只字未提,可善良的战士们总想拯救更多。

              火舌舔过废墟,卷起风里变性蛋白散发的刺激性气味。

            “嘿,谁来搭把手,我这里有个小不点,”

              直到通讯频道响起隔板的声音,小队成员才从各自的静默哀悼里回过神。尚有幸存者的消息驱散了死一般的寂静,汽车人赶去坐标位置,看到坍塌的建筑物里大块头TF正用身体顶着梁柱,机体撑起的空间里有个人类婴儿。


             这是普神的安排,一定是的。

             科学家抬头朝向母星,视线穿越一整片的辽阔星空,那些遥远光年外恒星的光和热明亮又寒凉,像黑丝绒布上打翻的碎钻。

            感谢普神,将他带给我,再一次的。

            他闭眼,献上对造物主最诚恳的赞颂。天火不常祈祷,比起寄望于神祗,科学家更愿意在分析计算里寻找答案——直到今天——唯物科学家依旧坚信蕴藏于科学演算的真理,恰如此时同样相信凌驾于真理之上的存在,人们叫它destiny (命运)。

              深夜,这颗蓝色星球陷入沉睡,月色很美,风也温柔。他把天窗开的很大,好让星光洒进来。婴儿在复原舱里睡着了,连同体内那颗火种。科学家能听见它平稳的搏动,缓慢却蓬勃有力,他回想起曾经友人流畅的机体线条,推进器和银色双翼,管线里温和的电流脉冲缓缓激荡。

              当子弹退回枪膛,当冻结于冰川的时间融化,当横亘在他们间的冲突,矛盾,憎恨和背叛被一应抹去,或许他还能从友人的眼中看到自己的倒影,或许他能拥抱他,在满天星光里亲吻他的眼角和额头。当他们终于不必武器相向,一切仍来得及。而这次他自当将他收藏好,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他惊,免他苦,免他四下流离,免他无枝可依º

            火种源为证,我再不会离你而去,starscream

              大型机抹去光镜边溢出的多余清洁液,长时间连续工作下光学镜头发出干涩的伸缩声。系统提醒他该补充点能量,可他还不想离开。

             ……

             从回到基地,天火已经连续三个地球日没有下线充电。赛博坦人的火种和碳基躯体无法兼容,这是摆在科学家面前最大的难题,

              “谢谢,”天火从同伴手里接过能量块,那正是他所需要的。疲劳和饥饿使他迟钝,他完全不知道救护车什么时候进来自己舱室的。

                医官没答,定定站在原地——或许对方保持这个动作已经很久,只是自己没有注意到——他盯着修复舱,目光锋利绝不是出于对科研项目的兴趣。

                天火理解对方。事实上弥漫在基地的沉闷气氛早已无孔不入,战士们熟悉敌人的一切,大家清楚婴儿皮囊下包裹有什么样的内里。每个人沉默着,隐忍着,因为他们的科学家,因为婴儿的柔软无辜。但战争留下的伤痕无法抹去,被夺走的死者不会回来,天火明白,博派战士是善良的,可同时那份憎恨也深入骨骼。

              就如同现在,医官的眼神简直要撕碎他一样。

              科学家一个激灵,卡顿0.2秒后立即删除了处理器弹出的猜测。他为恶意猜测同伴感到羞愧,但还是不准痕迹的往中间挪了挪,复原舱被他好好护在身后。

           “我不懂,”一次疲惫而绵长的置换后,医官开口了,他的视线从高大的白色机体上滑落,落得很低,“为什么是红蜘蛛,一个霸天虎,”

          “他杀了飞过山,”他摊开掌心,虚无的握了握——那里什么都没有,“他被霸天虎的爪子刺穿了火种舱,他的火种在疼痛和恐惧中熄灭。”

          “我情愿他死了,真的,天火,我情愿那时候他已经死了,我情愿霸天虎把他像垃圾一样扔在路边。”

         “可他们,”救护车着重道,几乎是从咬紧的牙槽里发出声音,“霸天虎们,他们把黑暗能量注入尸体,让他成为不死大军的一员。你想得到吗,飞过山,我的老朋友,最终我们只能扯掉他的头雕,他才得到安息。”

           疼痛,救护车周身躁动的磁场令他感同身受。天火甚至无法直视同伴,那太痛了,

           “我很抱歉,救护车,我很抱歉,”

            他只是这样重复着,一遍又一遍。

            天火能说什么呢,他还能说些什么呢。那些宽慰的话语如鲠在喉。他几乎是队伍里最年长的,却是参军最晚的。天火明白失去的滋味,而他们失去的只会更多。

           “我会带他离开,”

             这是最好的方法了。他和红蜘蛛的关系使他在博派的身份一度处于微妙的平衡中,很明显现在这种平衡被打破了,

           “我会保护他,”

             天火最后补充道,意有所指。

             沉默从他们之间淌过,这是一场对峙,而他不愿让步。

             他早该这样做,而不是用狂博之别游说自己一次次逃避。

              “红蜘蛛总会让你失去理智,天火,”两分钟后,医官率先做出让步,他坐了下来,摇摇头雕,

             “你是勇敢的战士,大家有目共睹,我的意思是,你和红蜘蛛是完全不同的,你不需要为霸天虎的行为感到负有责任,”

                老医官看着他,

             “你们连伴侣都不是。”

                气氛在散热片消散的轰鸣声里缓和下来,航天飞机稍稍松了口气, “我们本该是,”他露出今晚第一个笑,只不过有些苦,

             “如果那时候我没去地球的话,”

                医官用目光鼓励他说下去。好吧,天火不知道汽车人还会对自己和霸天虎的故事感兴趣,于是他接着道,

               “小红不喜欢地球,我知道,他管它叫泥巴球。他反对我去那里,在我地球考察临行的前一天,他甚至装病试图阻止我去地球。”

                 “当然被我识破了,我笑他幼稚,之后我们为此吵了一架,不欢而散,”

                 “之后的事情你们都知道,他在冰层下找到我。我没感觉过了很久,我觉得自己只是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还在想他是不是还在生气,我得想点办法去哄我那架高傲的小飞机。”

                  “我不知道我们已经相距那么远了。”

                  “可这是他的选择,不是你的错,”救护车试图安慰他们的大个子成员,他垫脚拍拍科学家的背,突然话锋一转,

            “你知道你刚才像什么吗?”

            “?”        

            “一只护着机崽的鹅,”救护车张开两臂,有模有样的学着天火刚才那股子紧张样,他们俩一同笑起来。

             没有人会伤害那个婴儿,救护车想,天火也不需要带他流浪。他是母星重建后的第一个奇迹,是普神赐予的一种可能性——狂博两派真正和解的可能性。而且,最重要的,这个小小的人类是他们科学家的全部。

  ……

   

             “hey ,star,”刚刚降落的航天飞机三两下变形机械姿态,他半跪在地面,头雕几乎贴着人类,

               他的眼睛真蓝,像青丘的天,天火想。

            “jetfire ,CAM12501 ”人类念着他的编号,语气刻板,他在移动终端录入停降记录。

              天火没动,他静静等待着,任由置换气体扬起青年耳边的碎发。

           —— “welcome home,”

              终了,青年扬起头看他,在满天星光里笑着胡乱拍了拍TF的头雕,

          ——   “I'm back.”


°这一章我写了好久,怎么写都觉得ooc,难过,

°原话为‘我渴望一生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我惊,免我苦,免我四下流离,免我无枝可依。’

很喜欢的一段话,就是忘了出自哪。莫名觉得像是小红的内心写照,太心疼他了。

°如果说威红的感情是荡气回肠,四百万年的不死不休,那天红就是令人扼腕了。老威塑造了霸天虎红蜘蛛,可留在鹅心里的永远是地质研究院的小红。鹅最大的敌人身上有他曾经最爱的模样,太虐了。

°另外想说一下碳基小红,算是我的私心。我心里他就是遇到老威之前,青丘那个骄傲,耀眼,自由的小飞机模样,没有吞天的野心,也没有求而不得的痛苦。

°期望有评论

评论(1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