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无

从巴比伦的高处来,燃烧成太阳吧

Hundred Years of Loneliness02


°带大白鹅玩的tfp背景,主威红,微微量天红,其他cp可能有也可能没有,

°请注意ooc和私设,

°旧文重写,上半年因为上学太忙以及忘记大纲没连着写【跪】有少量修改,

°前文请走合集,小红碳基化轮子团宠,老威追妻火葬场,



          他在下坠,


          失重感并不陌生,对于飞行单位,这往往是能增幅电路的绝佳刺激。战斗机喜欢俯冲而下,在与地面即将接触的临界点燃推进器,陡然攀升天空。


          可的确是第一次,在机械生命体漫长到近乎永恒的时光里,威震天感受到平静。


           是他发动这场战争,并将战火带去踏足的每一寸土地。他以破坏之名夺去无数生命,同时也有太多战士为他而死;他享受荣光,可也屡屡濒死。他丢过右臂,也曾被星辰剑拦腰截断,他的装甲换了又换,除了火种舱,没有多余一件零件是原生带来。于是在这条铺满能量液,注定踽踽独行的道路上,破坏大帝突然为自己将从无休止的战火,憎恨和暴虐里脱身感到些许欣慰——他的战士还在战斗,他的接任者固然愚蠢,可也冷血,狡诈,满怀叛逆又精于谋略,他在四百万年的时间灌输给他做为领袖的一切品质——纵使威震天的时代走向尽头,霸天虎的名号仍将在追随者的火种里永生不死。


           他看到星辰,看到风擦过机体 ;他看到宿敌眼中的肃穆,看到部下面甲的惊愕;他看到火焰,看到昔日战友的残骸溃散成沙,


          “No !Lord  Megatron!”


           他看到红蜘蛛跪伏在地,美丽的小叛徒光鲜不再,seeker在枪林弹雨中嘶吼着,奋力向他张开指爪,


          “I will revenge for you,master!”


         (我会为您报仇的,大人!)


            




             威震天上线后发现自己出乎意料的做了个梦。


             赛博坦人从不做梦。


             至少正常机体不会。下线期间的记忆数据回流没有任何意义,还可能影响充电质量。做梦这种行为本身就是从流水线带下来的模块数据回流异常,赛博坦还兴盛那阵子,新生火种管理局还会免费为幼生体更改错误代码。


              这意味着他的机体状况不是很好,威震天恍惚着想,他试图活动装甲,没有任何反应。主机嗡嗡的工作声在他脑模块里响个不停,他一会儿觉得自己还在报应号上检阅他的霸天虎大军,一会儿又认为他正在锈海经年不散的雾气里穿梭,场景在他眼前不停转换,可不管到哪儿总少不了红蜘蛛的存在。他的副官始终跟在他身后不超过一米的位置,不疏远也足够尊敬,讨好,谄媚,或者讥讽谩骂,


            这都是你的错,红蜘蛛,炉渣的你死哪儿去了,


             破坏大帝朝他幻觉里的副官破口大骂,可突然他又回到自己陨落的那一天,展现在他眼前的是了无生气的小飞机——他高傲的副官耷拉着翅膀,任由炮火在漂亮的银色涂装上留下痕迹。从他空洞的光镜再看不见一点叛逆,他仿佛一只迷失了方向的鸟,那是威震天第一次觉得红蜘蛛竟然那么脆弱,一碰即碎。


             红蜘蛛曾试图去抓住他,那么红蜘蛛会为君王的逝去而愤怒,迷茫,甚至是悲伤吗?


             红蜘蛛也有真芯吗?


             威震天思考过,这个问题其实比夺取汽车人基地复杂的多。红蜘蛛作为领袖最趁手的武器,同时也是最读不懂的部下,谁能想到吱哇乱叫的飞行者比一言不发的情报官更捉摸不透呢。小炉渣的脑模块没有一天不在谋划篡位和黑枪,可太多次当机会真正来临时,当战损严重的破坏大帝不得不畏惧他的存在时,红蜘蛛又会用“威震天不该死在今天”这种说辞轻描淡写而过。


            他就是个蠢货,堪称完美的矛盾综合体。


            威震天只能这样评价,也许在内战伊始,在久远到脑模块都无法给出确切日期的那个时候,在红蜘蛛还能对博派的大白铁罐头露出笑颜,自己还能从副官眼中看到倾慕和热忱的时候,他也曾有为数不多的真芯展露。


           霸天虎领袖发出几不可闻的叹息,


          “你有数据回流的毛病吗?”


          “不,从未有过,”他脱口而出,才发现自己说出了声。意识到其他生命体的存在总算令威震天清醒了些,他尝试坐起身摆出自卫姿态,处理器却收到四肢已断开连接的故障报告。


            “放松,你的机体受电脉冲影响还未完全消除。”对方安慰性质的拍拍他的肩甲,虽然没什么用就是了。他趴伏在霸天虎头雕上,用聚光手电筒测试TF的瞳孔对光反应。威震天在强光散去后看清了那张脸——碳基,赭色头发蓝眼睛——这本该和他无关,可莫名的,霸天虎头子感到熟悉。


             他从对方的心脏搏动里认出点东西。


          “Starscream,”


            威震天沉声唤道,乍听之下还有点柔情的味道。怕是只有他本机知道自己满世界找小飞机实在累的够呛,再者鉴于他现在动弹不得,要不融合炮早抵上小炉渣的头雕。


          见他高傲的小飞机毫无反应,威震天嗤笑一声,继续道,“怎么?精明的红蜘蛛也有为汽车人打工的时候?还有瞧瞧你这幅肉虫样子,真够蠢的,”


          人类正捯饬他胸前一块翘起间的装甲,这会儿他放下焊条,看着机械体说,“星星奶油º?你的朋友吗?我猜他一定是个粉色金刚,而且还是个大块头,对吗?”他绕去工作台提了工具箱过来,戴上护目镜,“好吧,我想你还是不太清楚自己的处境,不过那不重要。”


             人类再次爬上他的机体,从胸甲缝隙挑出几簇管线捻在手里,


            “现在,停止你毫无意义的自言自语,”


           “或者我帮你摘了发生器,”


             他在霸天虎的音频接收器旁吹气,


           “相信我,你不会想当残废的,脑模块和机体方面都是,”


      




           “你知道我是谁吗,肉虫,”


           “那你知道是谁把你打下来的吗,大鸟,”


             烟幕伸着懒腰走进实验室时光学镜差点掉出来,


           “普神啊,”他惊叹道,“你为什么在这儿,星星,”


           注意到他,室内一人一机终于不吵了,烟幕不用鼻子都能闻到火药味,他用手扇了扇,推着青年就往外走,


          “救护车说几次了,这是战犯。威震天的‘宇宙是我的’式思维会传染的!尤其是碳基!保持距离好吗!”


——————————————


             十分钟后,汽车人会议室


           “那么,有关威震天的全部情况我将以书面报告提交赛博坦新政府,在收到指令以前由我们负责看守,详细人员安排稍后会发给你们,散会,”


            “等等,”在与会者都在收拾数据板准备离开时,一只蓝手高高的举起来,“老通……天晓长官,我有一个问题,”


           “请说吧,士兵,”通天晓欣慰的点点头雕。


           “新政府最快一个蓝星日才会回复,可最迟明早天火教授就回来了,”蓝色小跑车说,在座一片寂静,


           “所以?”


           “所以?没人意识到这个吗?”烟幕简直要为各位汽车人的迟钝拍桌子了,


          “你们会安排谁去和教授说威震天就在基地而且星星还和他见过面了,反正我不去”


            话说的这么直白总该懂了吧!烟幕芯累的看着隔板终于恍然大悟,救护车若有所思,千斤顶吹了个口哨,至于通天晓,通天晓长官还是没懂。


            这时候——


           “jetfire呼叫基地,请求降落,编号CAM12501,重复,jetfire请求降落, ”


           行吧,烟幕只能捂面甲了,怕什么来什么。


                                                  

                                  ——TBC




✦星星奶油:小红绝对不会以此自称,所以威总由此相信碳基不是小红。


✦大白鹅回来了~威总准备用桶盛醋吧~

评论(8)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